程阿锦锦锦

不更了

王琳凯x你『路边捡个男朋友』

卑微打工人 你x热血音乐梦 琳




⚠️

ooc

勿上升




8




“喏,张嘴!”

小鬼羞红的脸还没来得及淡去 就被眼前这个女孩的举动再一次俘获了

他此刻在心中暗下决心 虽然自己从未有过这种经历 但他知道 这一定不是感谢 或者说 不仅是

他只是听话的张了嘴巴 食物什么的丝毫没有提起小鬼的兴趣 他的注意力全被面前的这个女孩如迷药般吸引了

那好像一眼可以看见她内心的纯粹双眼,如魔幻,如映画,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魅力;没有很挺却十分协调的鼻子;看起来吹弹可破的粉嘟嘟的嘴巴;构成一幅只对他一人展示价值的世界名画

就算被投喂后 小鬼也顾不上细细感受嘴里的幸福 只是沉浸在他一人才能理解的世界里 要不是某人期待的提问 他一时半会真反应不过来

“好吃吗?”这一句像是掀开了朦胧在小鬼眼前的白纱 不是让他清醒 而是更加接近真实

“好,好吃!”得到期待答复的女孩脸上露出无与伦比的的笑容 至少对小鬼来说 是这样的

没错 再好吃的东西 怎能比过她的一个笑容呢

“这是什么?我以前从来没吃过。“

“嘻嘻,这是关东煮里面的鱼饼哦,超级好吃对不对!”急于分享自己最爱的食物,都没有在意到自己刚刚是多么自然的对男孩进行了投喂,导致男孩像喝了酒一样 好像晕乎乎的但意犹未尽

小鬼本就容易脸红 这下好了 现在见到严嘉妮就没有淡下来的时候

“关...关东煮?”小鬼有点不好意思“那是什么东西?”

“呃...你可以理解为日本的串串。"嘉妮对待食物那种可爱的认真 狠狠地戳了一把小鬼的心  

            太....太可爱了!!!


一番无言的进食后 小鬼突然意识到自己光顾着被投喂和犯花痴!明明说好是自己带她逛一逛,到最后,还被嘉嘉反客为主了??!你说这叫什么事!

“我去买点饮料!你想喝什么?”

“嗯……冰可乐!”




这里各种小贩推车上五彩的霓虹与大城市中的距离感大不相似

热热闹闹,人来人往,这可能是出来打工的人们在这诺大的陌生城市中可以找到的能给自己带来安全感和亲切感的地方之一吧



少男少女穿梭在这并不世俗的人烟中

有欢笑,有腼腆,有尴尬,有暧昧


两人自然拉近了彼此的关系,也慢慢使对方在自己心里变得更加无可代替了


“小鬼,你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两人走到一路的小摊变成他们身后的风景时,在一处木质观海台处停下,吹着海风,聊着心思,奇怪,明明喝的是可乐,两人却似乎沉浸在微醺之中


这样一句话触动了小鬼的内心


他楞了一下,又自嘲似得轻笑“我以前,可是个混蛋呢,和父亲断绝关系,离家出走,被人记仇,和人打架,多少酒吧都不愿意留我,最后只能...你也知道的。”


“那你…为什么不愿意提起自己的名字?”严嘉妮小心的问道,她知道小鬼一定有什么心结,她想帮他


“因为我的父亲……他是个混蛋,从我出生,他带给我的我除了名字,就只剩下无尽的打骂,我和母亲不知道多少次被他打进医院,就算进了医院他也不管,只知道整日酗酒赌博,最后母亲是在受不了了,丢下我连夜逃跑,后来,我也逃了出来。”


……


“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懦弱,没办法保护自己,更没办法保护我爱的人。”


“没有啊,我倒觉得你还挺勇敢的呢~”


小鬼眼神微振 却并没有表现出刻意的聆听

 

“你的父亲对你和母亲做了那么多如此过分的事,你却从来没有想过报复,因为你对父亲还抱有一丝期待,当这样的期待彻底破灭后,你仅仅只选择了离家出走,离家出走流落街头的后果是什么?你可能从未想过,你只是想为自己找出路,为自己活,这难道不是勇敢的表现吗?”


严嘉妮转过身来,对着小鬼微笑到,海风浮起了她的青丝,暂白的手臂轻轻将发丝掠起,像油画里少女 小鬼看呆了,内心的浮动与脸上的微红呼应,他又一次尝到了这奇妙的感觉


“你不愿提起自己的名字,只是不敢面对你认为懦弱的自己和悲惨的遭遇,其实你并不用这般自负,你现在已经有了新生活,为什么不忘掉过去,接受过去呢?你可能永远无法原谅你的父亲,但你一定要学会原谅自己。”


“……谢……谢谢你,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小鬼鼻头泛酸 或许 他真的应该接受从前的自己 但不是现在


“啊呀一不小心说了这么多!是不是块到点了?我们快回去吧!你们第一次演出可不能因为我出了意外!”


“好!我们走吧。”


小鬼内心依旧激昂澎湃 但此时此刻可不仅仅是因为马上要开始的音乐节了


小鬼自然的抓起严嘉妮的手腕,两人向回跑着 影子被映衬在这幕布似的地板上 起起落落 








“坤队?怎么了马上不就要轮到我们上场了吗?怎么还不准备?”


两人气喘吁吁的跑回宿舍,就看见三人无精打采的在房间里无所事事,都不知道发什么什么


“啊……那个,不用准备了,我们被砍了。”


小鬼愣了一下


“什么?被砍了?为什么?”


“我们本来就是替那个临时有事的乐队上场,半小时前他们突然回来,说是办好事了可以上,高总没办法,只能……”


蔡徐坤也难得的没有精神 这种事情 谁经历了都不好受吧


“那……那我们下一次演出,要等到什么时候?”


“目前还没有消息。”










――――



久等啦~这章有点少嘿嘿嘿



评论(6)

热度(39)